韭菜!!很高興重新認識你

 

我不吃韭菜,但吃韭菜盒子

 

當有人為我什麼東西不吃的時候

我常這樣回答

得到的回應很有趣

有不以為然的 因為真的很好笑啊

韭菜盒子裡包的不也是韭菜嗎?

 

也會有不敢吃韭菜的朋友

可以理解還佩服我敢吃韭菜盒子

 

但最有意思的是

有很多朋友如遇知音般會跟我分享他們的闢好

如不吃木瓜但喝木瓜牛奶

不吃西瓜但喝西瓜汁的

不吃蘿蔔但吃蘿蔔糕的

…………………..

其實我不敢吃韭菜是因為他纖維很粗很長

嚼爛的過程中會釋放出特別的氣味

讓我吞嚥不下

不過韭菜盒子啊韭菜水餃之類的

因為已經把纖維切的細碎

在氣味尚未釋出前就已下肚了

自然沒有障礙

 

不過憶芬打破了我對韭菜的既定印象

昨天在他家他煮了一大鍋的客家湯圓

第一是我沒吃過客家湯圓

看他把一顆顆小小巧可愛的紅白湯圓加上香菇蝦米….

這紅白湯圓我可是沒吃過鹹口味的

我們多半是冬至才吃而且一向都是甜的啊

這鹹湯圓看來有點詭異  超乎我的理解

他很熱情要我吃吃看啊

我一看整鍋還加滿了韭菜……….

天啊

為了感謝主人美意

我當然得多少吃一點

我很努力的把韭菜撥開(但很多很難撥到乾淨啊)

再點綴的舀起四顆小湯圓

在座的朋友看到我的舉動都不可思議!!

吃這麼少啊?

他們可是大碗大碗的吃,也且滿滿一碗都是料啊

我這樣真是太小兒科了

哈哈

當時我真的已經鼓起勇氣 只想淺嚐的回饋主人熱情

 

其實我們多半會被過去的經驗牽引

也會被既定的印象綁架

而少了嘗試的樂趣和勇氣

這次就是很好的經驗啊

 

那天我吃了三碗的客家鹹湯圓

實在太好吃了

一來他的韭菜是細嫩鮮美和我以前吃過的韭菜不一樣

二來鹹的湯圓不像甜湯圓一碗就膩就飽了

加上炒過的鹹料:香菇蝦米胡椒粉

一整碗飄著香味 湯圓就當澱粉主食了

謝謝憶芬讓我認識客家湯圓

還打包讓我多吃一餐啊

聽到我不敢吃韭菜 又送我一把鮮嫩細緻的韭菜

 

 

今天中午就炒蛋來享用啦

 

記得過去常抱怨飛機餐真的不好吃

直到吃過日本線的飛機餐有點改觀

真正徹底翻盤是吃過商務餐的飛機餐

我想在空中能打理出這樣的菜色真的不易

期待下次搭頭等艙應該會有驚喜

 

人們應該是要有足夠的經驗豐富的常識才會變得更客觀啊

茴香是我另一個不敢吃的菜

起因是我媽媽不敢吃也從來不買

期待在某一個機緣裡

我應該會對茴香有新的認識

 

 

 

 

 

3 responses to “韭菜!!很高興重新認識你

  1. 我家常煮茴香我爸媽煮的超好吃下次煮帶給你嚐嚐看~或許也可以改觀喔 哈哈我吃番茄 不吃煮的番茄跟番茄醬我喝薑茶 不吃薑 哈哈~

  2. 好有趣的經驗~難怪要寫在BLOG上註記呢!當天我們看到妳裝了四顆湯圓,所有的人都傻眼以為你把他當作包餡的湯圓好好玩喔~~我也從來沒想過你沒吃過客家鹹湯圓那我想你周邊的朋友勢必都沒吃過下回呢~我就請大家到新竹來玩要不呢,就到IM中心煮給大家吃怎能把這麼好吃的客家湯圓失傳??我負責傳承~~哈哈哈~~

  3. 我不吃榴槤,也不吃榴槤糖及製作精美的點心,因為太多人說好吃,可是,我想我還是不要跟它太熟!味道超重!

發表留言